请用一朵玫瑰花纪念我

【全职高手】【孙翔X你】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一)

本来想一发完 貌似不太行

中篇 不会太长 有存稿 基本不坑

不要看标题弱智 其实内容也弱智 想不到8

评论红心蓝手 安排安排!

 

 

+ooc

+私设如山

 

 

 

 

 

 

 

0.

孙翔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他可以在人的头顶上看到数字。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孙翔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巨大网游之中,周围的人都是脑袋上顶着问号或者感叹号等各种指令符的NPC。起初他以为自己是走火入魔,荣耀打太多,后来他发现似乎真的是上天创造自己的时候出现了什么bug,自己确实拥有这个听起来过分中二的超能力。孙翔向身边的人吐槽过这件事,所有人听完以后都用一种莫名怜爱的眼神看他,甚至往轮回成箱成箱地寄六个核桃。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数字到底代表什么意思孙翔一直没有弄明白。他看见过路边乞丐蜷缩在一床破烂被子里,头顶上顶着明晃晃的一个“8”,也见过全套高级西装手腕上扣着满钻百达菲丽的总裁,头顶上只有一个看上去愁云惨淡的“4”。

直到有一天,他意外在杜明那里听到一个都市传说,说每个人的头顶上都有一个代表幸福指数的数字,底线是一,上限是十,超过五的话就可以算是比较幸福的人。杜明讲完笑着摆了摆手,说哪有这么神奇的事情,幸福这种东西哪能用数字来衡量。孙翔坐在一旁捏着汽水罐儿,假装敷衍地点点头,心里却是波涛汹涌,恨不得立马从椅子上蹦起来冲出去说大声宣布这是真的,我就是那个可以看见数字的人。

 

孙翔知道这个数字代表什么意思以后,莫名其妙地产生了一种自己是被上帝选中要拯救苍生于水火之中,肩负重任之人的中二想法。他觉得既然自己能够知道别人到底是不是幸福,就应该帮助那些所谓过得并不愉快的人,让他们脑袋上的数字变得大一些。于是乎,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有打荣耀,飞扬跋扈的孙翔小朋友变成了,有事没事给队友端茶倒水,有事没事抢着请客买单的热心少年。甚至为了帮叶修这样的老冤家涨那么一两分,野图boss都让出去了。结果就是叶修的分涨了,自家队长的分掉到有点凄惨的地步。

 

不过孙翔还是很高兴的。每当看到身边人因为自己的一个小小举动,头顶上的数字变大,露出笑容,他就像吃饱了小鱼干的餍足的猫,恨不得把尾巴翘到头顶上。

 

 

 

1.

你是荣耀的老玩家了,同时也是上海本地人,同时也是轮回死忠粉。毕业以后,不知道轮回从哪里得到了你的资料,向你抛来了橄榄枝。你有点受宠若惊,自己虽然玩游戏的时间久,但是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技术足够加入战队,虽然只是负责采集银武材料,偶尔提提改进银武的建议。入职那天你抱着装了零零碎碎小东西的纸箱,站在轮回楼下看着全玻璃的建筑反射出耀眼的光,额头滑下一滴汗淌到眼睛里酸痛酸痛,你也顾不及去擦,只觉得自己梦寐以求的美好生活,就此开始了。

 

轮回的冰箱坏了,孙翔又是一个不喝冰可乐就打不起精神训练的人,只好随便扣了个鸭舌帽顶着大太阳到楼下买水,顺便其他人也带上,说不定他们会因为这几瓶水,数字往上涨那么一点。孙翔想到自己无意的一个举动,可能会让别人幸福不少,脚步更加轻快,插上耳机,带着小跑下了楼门口。

盛夏的上海,太阳够毒辣,孙翔没戴墨镜,眯着眼远远地就看到一个小姑娘抱着巨大纸箱,站在轮回门口,他习惯使然,下意识的往人家头顶上一看。我天,他还没有看到过数字这么低的人。小姑娘头顶上明晃晃的一个过于令人心疼的“3”。孙翔那股救世主的精神涌了上来,也顾不得冰可乐还没有买。两步作一步冲到小姑娘跟前,也不管人家到底是不是轮回的新成员,抢了人家的大纸箱就抱在胸前。

 

“喂,你是新来的吧?哪个部门的啊?”要说孙翔也是单纯的可以,丝毫没有想你可能是来gank基地的粉丝。

你不太擅长和陌生人交谈,更何况眼前是轮回的明星选手孙翔。你攥着白衬衫边不肯松,咬着嘴唇说不出个一二三来。孙翔见你半天不回答,也不再追问,搬着箱子就往楼里走,职业选手的手金贵,你想喊住他自己来搬就可以,本来就没多少东西也不重。可是孙翔一米八的大个腿又长步子迈的又大,你一米六都要四舍五入只入不舍,哆哆嗦嗦小跑着才勉强追上。

 

孙翔熟练地摁了楼层,你站在电梯另一角局促不安,不知道如何开口,盯着鞋尖数鞋带编了多少股。孙翔歪歪头看你脖子上的吊牌,大概是字看不清把头凑到了你胸口。你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一僵,站得笔直不敢动随他看。孙翔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看完直起身揉了揉后脑勺微翘的头发。

 

“你就是副队昨天说的新来的技术部的妹子啊。妹子能进技术部荣耀一定很厉害。你好我是孙翔,你应该认识我吧?”

 

你看着孙翔伸到你面前的手,心里有点哭笑不得,您谁不认识啊?你红着脸握了握眼前这个比你大了一圈有余的手。孙翔的手捏起来意外的肉感,不像看上去那样骨节分明,你原以为这样的手握起来触感会是十分单薄的。

 

 

 

3.

叮——

电梯到了。

 

孙翔把你的箱子交给前台挥了挥手就回训练室了。你在前台签到,领键盘鼠标等外设,还没回办公室就听到孙翔大叫着自己可乐忘买了然后一阵风一样冲出来,路过你的时候甚至还问了你一句要喝什么。你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他说“我给你带奶茶回来啊,你们女孩子不都喜欢喝这个吗。”

清爽的声音散在风中,前台小姐姐对你耸肩笑笑,“孙翔就这样,长不大的小孩子。”你签着单子,嘴角不可察觉地勾了勾。

 

摁开显示屏的时候一罐奶茶突然出现在眼前。你顺着瓶子往上看,孙翔脖子上挂着耳机,耳机线缠在一起,额前刘海被汗水打湿一小缕。

 

“给你的,愣着干嘛。”奶茶朝你挥了挥。

你手心再裤子上蹭了蹭从伸手去接,孙翔转身要走,你连忙喊住。

“那个……多少钱啊?我给你……”

孙翔噗嗤一声笑了,边走边摆摆手,“不用不用,小爷不差钱,我请你的。”

你只好作罢,把钱包收了回去。

 

孙翔瞟了一眼你头顶上的数字。

奇了怪了居然没有变化。他不解地转了转脖子。

 

看来要对新同事更好一点才行。

 

————————TBC————————

 

+我从来不写完全小甜饼 写不来也不喜欢 觉得会从头甜到尾巴的姑娘就不要追啦


+祝好

 

 


评论 ( 7 )
热度 ( 1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