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一朵玫瑰花纪念我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X你】抽烟是作为男人的基本功

虽然不写恋与了整理文章的时候看到这篇还是喜欢

发上来混更

Ps.我好像过分擅长描写抽烟场面

 

 

 

 

+ooc

+私设如山

+段子

 

 

 

 

 

李泽言背靠沙发,脖子后仰,领带胡乱散着,西装大开。整个人呈现出从未见过的颓态。

你站在他对面,隔着茶几,双手不自觉地交叉摩挲着。

 

你实在太茫然、太无措了。

 

记忆中的李泽言,面对任何事都游刃有余,什么事都能处理的妥妥当当。

可就是这样一个顶天立地、呼风唤雨、无所不能的人,现在呈现出如离水之鱼一般的姿态。

 

用奄奄一息来形容也毫不为过。

 

过了半响,他终于开口。

“有烟吗?”

声音哑的吓人。

 

你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问你要烟。

你手忙脚乱地翻着包,递出草莓味ESSE和自己的打火机。

“有是有……不过是女士烟,你确定要吗。”

李泽言挑眉,一眼不发地接过。

两个东西都是粉色的,被身着全黑西装的李泽言拿在手里,怎么看怎么奇怪。

 

看着他熟练的用大拇指和食指弹开打火机盖子,拇指擦过打火石,幽蓝的火苗瞬间跳动起来。手腕利落一甩,盖子归位,金属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

 

你没见过他抽烟,以为自律如他,除了应酬上不得不喝酒,私下里基本不会碰酒,更不会碰烟这种要人命的东西。

可是看着他吐出漂亮的烟圈,你明白了。

 

得,又是个隐藏老烟民。

 

你不怎么抽烟,偶尔加班到深夜连三倍浓缩咖啡都救不了自己的时候才会选择上天台抽一根,好清醒点,继续工作。所以没什么人知道你抽烟的事儿,更不要说李泽言了。

 

可眼下你也顾不上自己暴露了会抽烟这件事,顾不上李泽言会不会训你,只惦记着怎么哄李泽言开心。

 

华锐最近碰上危机,股价暴跌。老股东一个个带着股份跳槽到对家,整个公司人心惶惶。这是李泽言任职以来从未遇到过的,沉着如他都有点慌了阵脚。

 

烟雾升起,遮住了李泽言隐晦不明的脸,你看不清他蹙紧的眉头。

 

细长的女士烟被他夹在指间,竟有几分百炼钢与绕指柔的味道。

 

“李泽言,你没……”

“好的不学尽学坏的。小姑娘可以抽烟?”李泽言突兀地打断你。

“不是……我……你听我解……”

“抽你也抽好点的。华锐就算破产也不至于要你抽10块一包的烟。”

“我不是没钱,我就是喜欢这个味道……”

 

掐灭烟,李泽言顺手把剩下的大半包烟扫到垃圾桶里,打火机揣进自己口袋里。

 

“下不为例。不要再让我知道你抽烟。”

“可……可打火机……”

 

“没收。”

 

你欲哭无泪,那可是zippo限量版的啊。

 

后来,魏谦给在冷风中的总裁送衣服时,看到不苟言笑的李泽言掏出粉色打火机毫不尴尬的点火的时候。

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坏了。

 

——————————END————————

 

 

 

+祝好

 

 


评论 ( 12 )
热度 ( 2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