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一朵玫瑰花纪念我

【全职高手】【周泽楷X你】榴莲不好吃

旧文混更
得得问了下 那就补个档





+ooc
+私设如山












1.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水星记》





2.
周泽楷和联盟其他的人不一样,他没打满十个赛季,达成十年荣耀的成就就退役了。

十二赛季,周泽楷退役。

第二个“荣耀第一人”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从此以后,江湖上只剩传说,再也无法见证昔日枪王的英姿。
但那又怎样呢,联盟从来不缺新人。总归会有新鲜的面孔超越这一批巅峰,缔造下一个传奇。
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周泽楷的退役发布会现场你没去。但是一切流程你都了如指掌。
从他出道到现在,每一张发言稿里的每一个字都是你亲手打的,每一张宣传照都是在你的监督下拍摄的,每一个商演广告都是你敲定的。
没有你,周泽楷就不会可以像今天这样面对长枪短炮只用端着笑脸,偶尔回答一两个字就好。
多少年了,七年了。七年,你义无反顾的付出,为了周泽楷,枪林弹雨也要硬着头皮上。

累了。太累了。




3.
周泽楷回俱乐部整理东西。这是他最后一天呆在这个无比熟悉的地方了。

黑白黄为主调的配色,前台放着的小企鹅玩偶,食堂有好吃的小笼包和排骨年糕。

七年,他周泽楷从18岁的毛头小子变成了25岁的成熟男人。
七年,俱乐部的人来来往往,唯独不变的是,在他身边的一直都是你。

你从经理办公室走出来,迎面碰到了周泽楷。你想假装没看到,于是低头,正打算快步走开。不料被人一把抓住了手腕。
“没来?”
“我辞职了,周泽楷。我在你退役发布会前就交了辞呈。所以我不去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吧?还是说你要扣我工资?”




4.
整个人直接被拽进隔壁的会议室。周泽楷把你摁在墙上,两手撑在你身侧,往后退了几步,弯下腰,让自己和你平视。你也不躲,直白白地看着他。
周泽楷这几年,又长开了点。眼睛定了型,细长好看的丹凤眼,睫毛长的能在鼻子上投下影子。薄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怒气,抿着。紧绷的下颌线没由来的性感。

“理由。”
“理由?我不想干了。我家又不是没钱养我,我干嘛要在这里受苦受累?我也二十五了,不能再胡闹了。”你推开他。
“而且你有什么资格问我理由?七年了,我在你屁股后面追了你整整七年。你正眼瞧过我一下吗?你当我是什么啊?你对甜筒笑的都比对我笑的多。周泽楷,我是人,不是帮你写稿子的机器,冷冰冰的没有感情。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你不回应就算了,你还心安理得的把我对你的好全盘接受。我也是被宝贝大的,我凭什么受你的委屈?我受够了,我不想热脸贴你的冷屁股了。”

这段话你几乎是吼出来的,你也不管是不是有人听到了。眼泪不受控,话语勾起了所有的回忆。满腔的委屈不甘排山倒海之势翻滚而来。
你甚至恶心的翻了胃。

猛的甩上门,留他一个人呆在偌大的会议室。
门外是你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哒哒声,越来越远。

就和你们两个一样。




5.
周泽楷第一次对于自己的不善言辞感到懊恼。
他也是第一次看到你哭,看到一向冷静强势的你全线崩盘,歇斯底里地指控他。

周泽楷觉得自己是个杀|人|犯,他觉得是自己一步步一点点扼杀了曾经那个开朗的像衬着棉花糖云的蓝天一样的你。让你变成了现在这样油盐不进,带满利刺不让人靠近的模样。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他以为你会从每次生理期他放在你桌上的红糖,每次记者会上若有似无的眼神隐晦难懂的话语,每次庆功会以后所谓的顺路送你回家,以为他的那点小心思不用言说你也能懂。

然而他到今天才知道,其实他做的一点都不够。

在他身边从帆布鞋到高跟鞋的小姑娘根本没有从他身上感受到自己是被关注的,更不要说被爱了。

周泽楷靠着墙,捂着脸,缓缓地坐在了地上。




6.
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但它无法脱离自己的轨道,也无法在接近太阳。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

这大约是宿命。

爱与被爱皆是缘。

不能相爱,不能善终也许不是因为感情,而是因为宿命。




7.
和周泽楷的相遇是17岁的那年暑假。你跑来看自己不学无术的老哥在训练营混日子,却被对面的小哥吸引住了。17岁的周泽楷,嫩的掐的出水,已经有着一副根正苗红的好皮囊了。
训练营队服的扣子被随意解开了两颗,盯着屏幕的眼睛亮晶晶。

一眼万年。

家境不差,被当成掌上明珠的宠着长大。爹妈也就纵容你在年满十八岁的那天拖着28寸的大箱子去了轮回。
你没让任何人失望,20岁的时候成为了公关部长。20岁的周泽楷终于带轮回走进了八强,也算是给外界了回应。

你一直以为,从始至终都是你的一厢情愿。因为周泽楷除了工作以外几乎没有和你主动搭过话,甚至朋友圈也没有给你点过赞。对你每天送上的不一样的但是完全按照他的喜好口味来的甜点熟视无睹,只有一声谢谢,甚至头也不抬。
年轻的时候最不缺的就是一腔孤勇。为了喜欢的人可以彻夜不休的修改文案就为了让他以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外界。你不愿意让他受委屈,所有的诋毁你都替他抗下来,赞美都留给他。
可是随着时间的退役,青春总会流失。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你也会失去当时一往无前的冲劲、义无反顾的勇气。

所以你选择了放弃。




8.
你不知道的是,17年前的那个盛夏,怦然心动的不只你一个。

周泽楷结束了一轮JJC,摘下耳机,抬头就看到对面的背对着他的小姑娘。白色的宽松上衣被随意的扎进热裤里,露出两条光洁修长的腿,肩膀的线条圆润流畅,头发松松地绑了一个丸子头,垂下来的小碎发看着人心里发痒,想伸手帮你撩一下。
你转过头,愣了愣,飞快的冲他笑了笑就转了回去。

就这么直挺挺地撞进了周泽楷心里。

再一次见到你是他去公关部找当时的经理协商广告。你穿了一条碎花的一字肩裙子,露出清晰的锁骨和白净细腻的脖颈。极细的chocker随手系了个结。

“呀,周队,找经理?他出去啦,要不你一会儿在来呗?”
“嗯,好。”
真好,你就在我身边。

可是就算是这么近的距离,还是没能拥有你。




9.
你抱着巨大的纸箱走到了车库。鼻子红红眼睛肿肿,显然回到办公室以后大哭了一场。
刚发动好车准备回家,就听到副驾驶的车门被人打开,周泽楷冒着腰钻了进来,扣好安全带,拉了拉外套,显然是不打算下车。

“什么意思啊你?我要回家,请你下车。”
“开。有话说。”
你翻了个白眼,破罐子破摔,手刹一拉就往家开。

一路无言,S市今天也不算堵,很快到了你家楼下。

“侬好港了伐?么思体唔要为七了。”*你甚至飙出了方言。
周泽楷越过你,啪嗒一下锁上了车门。你心紧,不知道他什么意思。
“我喜欢你。”

你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周泽楷竟然一下子对你说了超过三个字。接下来就是恼怒。

“你就耍我寻我开心吧周泽楷!”你推开他横在眼前的手,力气大的把他推回了副驾。气鼓鼓地安全带也解不开,你猛打了一下方向盘让自己冷静,然后看着周泽楷。
“你认真的?”
“对。”

“好,那你去吃个榴莲给我看。”




10.
你酷爱榴莲,但周泽楷却对此深痛恶觉,你也就慢慢地不怎么吃了。

今天在气头上,你口不择言,也没想到他真的会身体力行。
陪周泽楷在水果摊前面挑榴莲的时候你就后悔了,还是舍不得他吃苦。
可是周泽楷执意买了个最大的,等老板刨好给他的时候直接塞了一大块进嘴巴里。眉头拧到了一块,却毫不含糊地咽了下去。
他拿起第二块,你截了过去,“行了,够了,别糟蹋东西了。”
周泽楷知道你只是心软了,刀子嘴豆腐心。

“不生气?”
“你做梦。你得补偿我。我工作也没了,只能回去啃老了。还不知道要被骂成什么样。”

“当我老婆。”
“有工资。”




11.
周泽楷拎着你没吃完的榴莲和你上了楼。你把钥匙随手一抛,鞋子一蹬,瘫在沙发上。

五分钟之前,你对周泽楷说:“要我答应可以,你现在和我回去,不喘气的给我把所有的事都交代了,我就同意。”

你就是存了心的为难他,因为你实在没有自信他对你真的是爱而不是愧疚。

周泽楷帮你摆好鞋子,从地上把钥匙捡起来放好。坐在了你对面。

“说吧。”
“第一眼。喜欢。”
“然后呢,你得说详细点啊,不然怎么证明你的心天地日月均可鉴?”
“喜欢。”
“啊古啊,侬好度港两额字伐。”
“欢喜侬。”
“个侬港股了,侬好喂则么子刚伐?”*

周泽楷走到你面前,把你圈在了他和沙发之间,握住你的手,额头相抵,用鼻尖蹭着你,然后轻轻地亲在了你垂下的眼睛上。

“我爱你。”




12.
周泽楷总是说的很少,做的很多。


你和他也不是地球和水星,没有被命运束缚住终身终世不得靠近,不得亲吻拥抱,不得互相依偎取暖。


此生有缘可与你相伴。
何其幸运。




——————————END——————————



*1.“你可以说了吗?不说我要回去了。”
*2.“哥哥啊你可以多讲两个字吗?”
“喜欢你。”
“这个你说过了,你可以换个东西讲吗?”





+乱七八糟的自己都不知道写的是什么
+小周的性格对于我而言太难掌握了 个人理解就是实干派 虽然我什么都没有写出来
+榴莲太狗血了 别骂我 我也不吃榴莲


+祝好




评论 ( 22 )
热度 ( 35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