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一朵玫瑰花纪念我

【全职高手】【王杰希X你】抽烟不如吃糖

+ooc
+私设如山





1.
“王杰希我和你说我这次真的下定决心戒烟。”

空调呜呜地吹,你两根手指捏着盐水棒冰的小木棍,棉质居家短裤卷上去一角内裤都要露出来。 


王杰希把笔电放在一旁沙发上,伸手把你裤子拽好,揽着你的腰,顺着劲儿让你坐到他身上,再往后一仰,整个人窝在沙发里。

你把冰棍往他嘴里塞,他偏头不吃。“小姑娘少吃点凉的,对身体不好。”你瘪嘴,吸溜一口尾巴上化得差不多的水珠,“老王你怎么和我爹一样。”王杰希捏捏你耳垂,“行呗闺女,怎么突然想戒烟。”

脸上突然蹿上红,你把木棍一丢,起身就跑。“就是想了呀,那有什么为什么,抽烟本来对身体就不好。”

其实是你觉得,每天早上眼睛没睁开就接吻的时候,自己嘴巴绕着烟草味总不太好。虽然和王杰希都老夫老妻了,他自然是不嫌弃你的,可心里总是有个疙瘩。
而且王杰希好不容易退役了,双方父母都催得紧,你也想早点生个小魔术师出来。

“我想给你生孩子。”这种话隔着屏幕喊得怎么撕心裂肺都没事儿,搁在真人面前哪怕是坦诚相待无数次的人都有点害羞。
可是我就是想嘛,你埋在枕头里,脸烫的慌。

王杰希闲庭信步地走进卧室,不声不响地在你身边躺下,大手一揽把你圈进怀里,下巴蹭着你发顶,“戒烟挺好的,我早就想让你戒了,不过你工作压力太大我也不好开口。既然你自己提了,那我就好好监督你。”

王杰希的怀抱干燥温暖,午后阳光透过窗帘稀稀落落洒下来那么点照在人身上也不热,反而懒洋洋的,忍不住犯困。你哈切打得眼泪汪汪,王杰希说的话都没怎么听进去,下意识地嗯嗯回两句。王杰希知道你迷糊了,也不说下去,扯过被子给两人盖上,把你抱得更紧些。

反正休息,奢侈地睡个午觉也没什么。

揉着眼醒过来的时候星星都爬满天了,身边的被窝是空的,叮呤哐啷 锅碗瓢盆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听得不大真切。伸个懒腰起身走到阳台,抖出根烟,火石摩擦迸出火花,刚凑到嘴边就听到王杰希的声音从背后幽幽地传过来。

“你在干什么。”

你莫名地想到微草那群小朋友,大概在宿舍里偷吃零食熬夜不睡觉被王大队长逮到的时候就和你现在一样吧,心猛地揪起来,根本反应不过来要用什么理由为自己开脱。
“几个小时前才说的戒烟,这么不长记性的?”王杰希把锅放在餐桌上,摘了隔热手套朝你走过来。整包烟被他丢进垃圾桶,你新买的zippo被他收进口袋。“吃完饭把存货都交出来。”
你讪讪地跟在他后面,对着他比你高了个头的背影吐舌头。王杰希无奈,回身揉揉你的头发。

“乖,一开始都不容易的。”




2.
确实不容易。

下午本来就容易困,开会又说些有的没的虚无缥缈毫无实际意义的话,你觉得自己的脑袋重的快要砸在桌上留下个大窟窿。给助理个眼神,小姑娘悄悄比个ok的手势给你,知道要帮你打掩护好让你开溜个三五分钟来根大宝贝续个命。

万事俱备,你一摸西装口袋,得嘞,大宝贝早就被家里的大魔王收缴得干干净净。

你戒烟一个多星期了,可是烟瘾犯了还是扛不住。整个心口像是被蚂蚁咬,细密酥麻,勾着整个人的心思都在那一小卷烟草上。助理看你迟迟不动,压着声问你怎么了,你苦笑,说自己在戒烟。小姑娘搜遍口袋,掏了个包着亮晶晶玻璃纸的水果糖塞进你手里。

“哎”,你躲在桌子下面给王杰希发微信,“老王我好困。”
“掐掐虎口”,没一会儿王杰希就回了过来,你看了一眼挑挑眉,就知道这老干部会这么说,正准备收起手机,绿色的对话框又冒出一条,“不准问别人要烟抽。”

啧,被看穿了。

不抽就不抽呗,你愤恨地把糖塞进嘴里,随手丢在桌上的玻璃纸被吊顶大射灯照得明亮,折射出好看的光。

你别说,这水果糖还挺好吃的。




3.
你出差走了好长一段时间,回北京的那天王杰希推了个综艺去机场接你。
虽说退役了,魔术师的风头还是不减,自然不能在到达出等你,约在停车场,他靠在车门上,黑色口罩裹住大半张脸,手插在风衣兜里等你,后脑勺的头发翘起来一小撮。你隔着远远就看到他,不知道和谁在打电话,眼睛弯弯,你估摸着不是英杰就是黄少天。

“不说了,你嫂子来了。”
“欸我说王杰希你这个人真的有异性没人性,我给你打电话可是要漫游费的我都坚持给你打,你倒好说挂就挂一点都不在意我……”

“来。”他对着你伸手,你把箱子一扔,往他身上跳。王杰希托住你屁股,让你稳稳地挂在他身上。
“想没想我啊我的杰希小可爱。”你从他身上下来,仍由他埋在你颈间。
王杰希虚握你的后颈,把你们俩拉开一点,然后抓起你的右手腕,捏着食指放到鼻尖。
“手上没烟味。”王杰希重新嗅了嗅你的头发,“头发上味道怎么这么重。”王杰希略眯着眼看着你,像看猎物,“洗了多少遍手?”

不过他真冤枉你了。出差快一个月,你一根烟都没碰过,放在手边闻一闻都没有。头发上沾到的烟味大概是刚刚站在吸烟区和同事说话的时候,风吹上的。

有点生气,你转身上车。王杰希以为你是破罐子破摔,懒得解释,放好箱子上车以后发动了也不走。
王杰希俯下身帮你扣安全带,“走之前我怎么和你说的,嗯?”
你猛地把他头发一顿乱揉出气,他起身以后又揉他脸,没多少的脸颊肉都有点粉红。
王杰希生着气,不愿顺着你胡闹,把你的两个不安分的手紧紧拽住不让你乱动,“我在问你话。”
满心欢喜被委屈取代,本来甜腻的很现在都是酸涩感。这么久没见的人一上来不是恩恩爱爱粘粘糊糊的问候反而是莫须有的指责。

“我没抽。”你把手抽回来,“爱信不信。”
王杰希盯了你好一会儿,看到你鼻尖泛红知道你没在说谎。

叹口气,自认错误,揽过肩膀,让你对着他,你低着头,不愿意看他,王杰希只好捧着你的脸,寻着你的嘴唇。
你还生气,不想和他亲昵,王杰希揉着你的腰让你一下子软了下来,自己张了嘴放他进来,换了个潮湿的吻。




4.
扳扳手指算算戒烟也快小半年,一个习惯21天就可以养成,可是烟瘾哪能说断就断。
有天夜里,缠绵完窝在王杰希怀里还喘着气,突然你脑子里就飘出想要来根事后烟,爽过活神仙。
没念想的时候没事,这念头一冒出来就不得了。就像刚破土的新芽,发了疯地盘旋生长,不断往上窜往上冒,一眨眼就能变成参天大树。

王杰希从浴室出来就看到你在床上揪着床单打滚。你看见他,咻地一下跳起来,也不管自己穿没穿衣服,“王杰希我和你商量个事儿。”

你叫他大名准没好事,王杰希深谙这一点。

“抽烟不行。”
你翻白眼倒床上假死,两条腿乱蹬,他抓住你纤细地脚踝亲了一口。

“戒了这么久了都,你要功亏一篑吗?”
“老王———”你抱着他手臂拖着长音撒娇,“就一根嘛,真就一根,我发誓,最后一根,真的,抽完我的人生中没有烟这个字。”
“就这么想抽?”王杰希嘴角噙着笑看着你,你突然觉得有点害怕,你觉得他笑得和给队里小朋友加训的时候一模一样。

“真要抽也可以,一根一次,时间我说了算。”

你觉得自己就像荣耀里面对中草堂开条件要材料敢怒不敢言的低端玩家,但是还是大义凌然地把自己拗成大字型往床上一躺。

“来吧,我做好准备了。”
“做梦。”王杰希把毛巾往你脸上一扔,“快去洗澡,早点睡觉明天还要和我去微草。”




5.
后来有次兴欣一帮子来北京玩,叶修给你递烟你摆摆手说戒了好久,早不抽了,引得苏沐橙好奇,缠着问你怎么做到的,教教这一帮子老烟枪,别整天吞云吐雾搞得兴欣像蓬莱仙境。

“唉,”你佯装叹气,“有王杰希这样的魔鬼在叶修都戒的掉。”
王杰希听到你的话,走过来塞了把水果糖到你手里。

“叶前辈我还是不行的,毕竟他没你听话。”

叶修:???

——————END——————


+不想写连载 所以挑了几题写 写完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哪几个
+感觉自己风格变了 也不知道是好了还是坏了
+烟还是不要抽的好 嗯 对 不抽



+祝好

评论 ( 17 )
热度 ( 4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