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一朵玫瑰花纪念我

【全职高手】【喻文州X你】给我一点爱吧

+ooc

+私设如山

+红心蓝手评论感谢

 

 

 

 

 

 

 

 

0.

给我一点爱吧。

 

 

 

1.

喻文州伸手扶住被高跟鞋绊倒的女主持人的时候,明确感受到有一道视线黏在自己的后背。

 

这种感觉很微妙,就像是学生时代躲在课桌肚里玩手机,突然后脑一凉脊背僵直,虽没有亲眼所见班主任不友好的视线死死盯着自己,但是还是知道,完蛋了,干坏事被发现了。

一个标准的喻氏微笑回应了女主持人红着脸的谢谢,喻文州下意识扫了一眼身后,原本应该是被填的满满当当的嘉宾席突兀地空出了一个。

 

看来班主任马上就要叫自己去办公室了。

 

喻文州刚打开门,就被飞到脚边的行李袋吓得往后退了一步,站到了门边。

“喻文州,你给我滚回队里去睡。”

你没好气地站在他面前,双手环抱在胸前,白色吊带睡衣的肩带滑下一边,风从门外吹进来,胳膊上起了一层细密疙瘩。

喻文州想要抱你,你扭着身子躲了过去,径直走回房,关门声响的唤醒了走廊的感应灯。喻文州知道你这气一时半会儿消不下来,轻手轻脚去厨房把碗洗掉,蹑手蹑脚去了客房睡觉。

 

 

 

2.

知道你和喻文州谈恋爱的时候,小姐妹的第一反应不是祝福,而是抓着你的肩膀晃得你胆汁都要吐出来,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你怎么回事,吃肉吃太多堵住脑子了?和谁谈恋爱不好和个中央空调谈恋爱?”

当时的你是什么反应?你翘着兰花指怕刮花自己新做的指甲,把小姐妹从身上扒下来,端起面前的茶杯,轻轻吹开上面飘着的玫瑰花瓣,呷了一口,不紧不慢的开口。

 

“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啊,怕什么?”

 

小姐妹作出投降状,意味不管你了随便你去作天作地,被喻大队长伤了心以后可千万别来找自己,你揪着她小脸蛋问她怎么一天到晚说丧气话,这才刚开始就咒分手。

闺蜜突然收敛了神色,认真开口。

 

“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你折磨自己折磨地死去活来的样子了,我只要想到你那个样子眼泪都要流下来。”

 

 

 

3.

你和喻文州的恋爱有几分相亲味道,也有几分家族联姻味道。

 

和喻文州谈恋爱之前,你被谈了快五年的前男友劈腿,捉奸在床。甩了狗男女一人一巴掌,你踩着高跟鞋扬长而去,转身就喝得在路灯下吐得不省人事。天天窝在家不愿出门,顶着油得能炒菜的鸡窝头打游戏看综艺到失心疯,你母亲实在看不下去,一个电话打给几十年的闺蜜,也就是喻文州妈妈。

一个说诶你儿子最近不是休假吗,我们家闺女天天打游戏也挺没意思的,要不他们两个一块打呗还有个伴。一个一拍大腿说好啊反正我儿子休息也是打游戏,不耽误事。

 

一拍即合,约着出来吃顿饭说让两个未来网友认识一下。赴宴那天你对着镜子戳耳环,好久没带耳环耳洞都有几分要长回去的架势,你痛得眼眶鼻尖都通红,跺着脚问自家王母娘娘认识个网友为啥还得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门。

王母娘娘膝盖顶着你后腰,毫不留情地一口气把你拉不上去的连衣裙拉链拉到顶,“你个缺心眼的,我不是看你喜欢小帅哥吗,给你介绍个又会打游戏又帅的网友不好吗?”

 

 

 

4.

好,真是太好了。

你晃着红酒杯子看着自己对面的喻文州。

 

十分钟前你在酒店门口见了喻文州,本来对于这场变相相亲抵触地恨不得拔腿就跑的你看到你母亲口中的小帅哥本体以后,霎时间觉得这样的活动还可以来个一百场。

 

食色性也。谁不喜欢美好的事物。

 

喻文州长得是真好看啊,你心里冒泡。

宽肩窄腰,略长的刘海顺从的趴在额头上,带着情的桃花眼遮了个七七八八,你心生几分遗憾,这双眼睛要是全露出来不知会秒杀多少情窦初开不谙世事的少女。你眼神瞟了瞟,好巧,他系的领带和你的领结成了对,衣服也莫名其妙凑成了黑白配。

 

吃完饭,许久没见的两位妈妈说好了似的手挽手潇洒去了,送你回家的任务自然而然落到喻文州头上。广州虽然四季如春,晚上起风还是有点冷。喻文州看着你无袖的one piece,脱了自己的西装外套搭在你肩上。

 

你正望着远处依偎在一起的小情侣出神,肩头上突然的分量压的你鼻子一酸。

曾经也有人这样,牵住自己的手,像个傻子一样不知道买把伞,偏要用衣服挡雨,结果两个人都湿透,第二天挂着鼻涕泡笑嘻嘻地亲来亲去。

 

恋爱中的人都没什么智商。可是生活中需要绞尽脑汁的事情已经那么多了,连爱都要算来算去的话会不会负担太重了呢。

 

“我就在这里下车吧,小区里面不太好开出来。”你把盖在腿上的喻文州的外套收好,放到后座。安全带解锁,你刚要下车,喻文州喊住了你。

“还没加微信呢。”

“二维码给我,我扫你。”

 

 

 

4.

喻文州擦着还滴水的发梢,另一只手戳开你的微信头像。

和今天一样的裙子,头发堪堪盖住一半的脸,只能看到睫毛落在高挺的鼻梁上的阴影。

出门前自家妈妈怎么说的来着?一个打游戏又长得好看的女孩子?

喻文州翻着你的朋友圈,看了几张自拍,心想喻夫人终于靠谱了一回,真的是个漂亮姑娘。

 

你对着镜子拽下假睫毛,嘴里哼着歌。王母娘娘看你那春心萌动的样悄悄喘了口气,你看在眼里,没作声。

你也不想沉溺在往事里挣扎不前,既然出现了一根救命稻草一定要抓住。

 

不可错失良机,这是你的做人准则。

 

喻文州的微信恰时的来了。你停下吹头发的手,划开屏幕回他消息。喻文州问你打不打游戏,你回了个语音说好,顺带问他打什么。

屏幕另一端的喻队手一僵,感情还不知道自己是做什么的。

 

“荣耀啊,你知道蓝雨吗?”

荣耀?蓝雨?你翻遍整个大脑,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角落落,都没有想起来一星半点和这四个字有关系的记忆。无奈只好打开百度百科。

我的天哪。你抓着手机不知道说什么好。

百度百科上的照片是去年他随队参加世邀赛的公式照,你还没来得及感慨就被他金灿灿的人生履历吓到。队长、冠军、战术大师……

可那又怎么样呢,你耸肩,“告诉你个悲惨的事情。”

“嗯?”

“我们玩的不是同一款游戏。”

“啊?”

“甚至不是同一个类型的。”

 

你今年才回国,荣耀波及到世界范围也不过去年的事情,国外还是以LOL或者OW这类moba或者fps类型游戏为主,你不知道荣耀纯属正常。

不过作为广州本地还是明星战队,海报贴的到处都是,走两步就能看到端着笑的喻文州,你不知道蓝雨实在有些过分了。

你抓抓头发,说自己这不是满心都在游戏帅哥上吗,哪有心思关心这些。

 

那晚得知你们根本不是一路网友以后,喻文州托着下巴一阵好想,最后说大不了我试试看玩OW?结果手比谁都稳的喻文州武器命中率只有百分之5,而你进了荣耀以后连跑任务都做不来,更不要说下本。

 

 

游戏是没得一起打了,天还是可以聊的。

 

公认暖男喻文州,撩妹一把手喻文州,没多久就成了蓝雨和尚庙第一个叛徒。

 

姐妹的痛心疾首你没放在心上,暖男多好啊,来例假有暖宝宝,多看一眼就有新包包,多喝热水素质三联统统没有,你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过过这么舒心的日子。

直到你第五万次看到喻文州给别的女性端茶倒水嘘寒问暖,甚至还传简讯问人有没有安全到家,你觉得中央空调真是最该死的生物。

 

 

 

5.

你看到过一个帖子说喻文州是全联盟最多情的男人。你当时嗤笑一声,说那是你没见过他看自己眼睛里要淌出蜜的样子。

后来你看各种各样的饭拍、新闻照,发现喻文州盯着桌子上要死不活的水仙花都是一副深情款款的模样。

 

原来那样充满爱意的眼神不是自己专属的是吗?

 

喻文州,你到底,有多少爱啊。

 

争吵从来不是一瞬间爆发的,所有的委屈愤怒积攒在潘多拉的魔盒里,一旦打开就是铺天盖地的灾难。

陶瓷水杯落地变成碎片的咔擦声,不管不顾不再回头的摔门声,静谧午夜汽车轮胎在柏油马路是是上发出的摩擦声。喻文州捏着鼻梁靠在门框,你吼到嗓音沙哑,捏着拳的手不住颤抖。喻文州没了温文尔雅,额角青筋暴起,你没了冷静理智,口不择言用各种各样的恶毒言语戳他软肋。

 

活在爱里的人都是自私的,如果你有十分爱,那你就要想尽办法给我十一分,那才是真的爱我,如果你给我十分,那勉强算够,如果只给我九分,那是你想要提前谢幕的讯号。

喻文州的爱,太多了。如果都是自己的话,再多都是好的。可是喻文州的多,是为了分给更多人才多,不是为了更爱自己才多。

他喻文州的爱,太多了,所以廉价。

 

腆着脸乞求他给自己一点爱的你,或许更加廉价吧。

 

如果感情到最后只剩了无休无止的争吵折磨,还不如分开,算好。

 

 

 

6.

脑袋上翘着的一小撮呆毛昭示着主人并不良好的睡眠。喻文州揉着眼睛开冰箱,粉红底的便签纸想不吸引人都难。

 

“我们分开吧。”

 

你本质还是那个看似强大地甩完渣男巴掌以后还是不能放过自己的懦弱小鸵鸟,分开都做不到亲口说出。

喻文州觉得在一片虚无中抓到了什么不同,可是一口冰牛奶冲淡了疑惑。

闹脾气罢了。

 

 

 

7.

小姐妹开着后备箱在楼下等你。看你拖着两个26寸箱子叹了口气走上前帮你。

打断她还未开口的唠叨,你放低椅背开始补觉。

 

昨晚一夜未眠。你认认真真思考了你和喻文州的关系。

喻文州不爱你吗?当然爱。喻文州怎么会不爱你呢,整个心腔整个眼里都是浓的化不开要淹死人的爱意,你怎么会不知道。

可是这不是你一个人独享的,甚至路边会撒娇的小野猫都能拥有。

 

恋爱中的人都是贪得无厌占有欲极强的傻瓜,都是得到了一篮子糖还不知满足要吃成蛀牙疼的嗷嗷叫疼的打滚才知道收手的小孩,是眼里融不得沙子的殖民者,怎么能够容纳别人瓜分享用自己的所有物。

 

 

 

8.

喻文州再次发觉不对是你搬家三天后,你把他微信拉黑了。

 

约在蓝雨楼下的咖啡馆,你透过镜子反光发觉自己脸颊都凹下去了,短短三天而已。

喻文州问你为何一声不吭地离开,你冷笑说你没看见便签吗。

我看见了,我以为你只是闹脾气。

喻文州,我在你心里几岁啊,只会闹脾气?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知道的。

 

良久沉默,你端起凉透的咖啡喝了一口。
“喻文州你知不知道你中央空调的样子特别恶心。”

 

喻文州愣住了。他从没觉得自己是什么中央空调,所谓的体贴不过是从小到大的家庭教育造成的,他把这些划到一个男人必备的修养当中,可是低估了自己那双桃花眼的魅力。

 

谁会不对喻文州特意递过来的一杯温水多想呢?

 

就是这种不自知导致了你与他的矛盾。不知者无罪,你纵是满腔怨言都无法好好传达给他,因为他根本不觉得有问题。

错能怪给谁呢?谁都没有资格承担罪责。

想要全部的爱有错吗?

保持良好品格有错吗?

都没错,那为什么会分开呢?

因为本质上不是同类人,你不够大度,他不够自省。

 

有缘无分。

 

你曾视喻文州为把你拖出往事沼泽的救命稻草,他确实做到了,但他不是稻草,是把你拖向另一个深渊的诱饵,甚至是无法怪罪的诱饵,有着免死金牌的诱饵。

 

 

 

9.

进门的时候还是大晴天,出门便是瓢泼大雨,你望着自己新买的SA千叮咛万嘱咐绝对不能淋雨的鞋发呆。

“我送你吧。”喻文州撑开伞准备揽过你的肩。

“不用。”你把包顶在头上冲进雨帘没几步上了车,赶紧脱掉鞋用纸巾摁干,聊胜于无。

 

雨刮器把大雨一分为二,你发动着车,看到喻文州把伞给了旁边那个故意把伞扔在地上浓妆艳抹的女子。

 

 

 

10.

你到底有多少爱。

 

 

————————END————————

 

+我没有说喻队是渣男的意思 麻烦不要骂我也不要挂我

 这只是一个因为三观不同走不到一起的故事而已

 我也没有说暖男不好的意思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理解不同而已

 

 

+祝好

 

 

 

 


评论 ( 33 )
热度 ( 42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