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一朵玫瑰花纪念我

一个Teaser

黄少天X你

大纲是一个非常繁琐复杂充满反转的故事

写起来太累了 我放弃 随便看看8 我也没审过





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谁拼过命?

 

硫磺和火焰蹿出半人高的火苗,刺鼻恶臭萦绕周身。

你抱着着那把不属于自己的剑阖上了眼,脑海里突然冒出了这句烂俗甚至有点搞笑的台词。

为谁拼命吗?

不过是赎罪罢了。

 

 

 

“OK,鸡洗干净,葱姜蒜塞肚子里,啊还有糯米红枣,这可不能忘这是精髓。不对我鸡屁股是不是还没剪掉……”你左手捧着一本硬壳书,封面甚至有着浮夸的镂空雕花,右手茫然地在料理台上翻找,一会儿拿汤勺一会儿拿锅铲。纵然你围裙加身厨师帽高高耸在头顶,案板上杂乱无章死状凄惨的各种红红绿绿花花白白的食材还是暴露出你不过是一个料理小白的事实。

“好的好的,这下绝对没问题了。”你满意地给了自己一个大拇指,盖上砂锅盖扭扭煤气灶上的按钮。蓝色火焰收紧变小,慢悠悠地煲着汤。

可是就当你刚刚抓着手机捧着书踏出厨房的时候。

“轰!”

爆炸似乎是在一瞬间完成的,可是你却清清楚楚看到了爆炸发生时候的每一个细小步骤。你看到原本呆在锅中安分守己冒着泡咕咚咕咚翻滚着的汤汁形成了一道水柱,把锅盖顶上了天花板,四肢都捆得好好的白白净净的鸡随着水柱冲上天,肚子里还没熟的糯米撒了出来,天女散花似的,最后以一种壮烈地姿势扑街,鸡腿子还抽了两下。

但是更奇妙的,让你这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动摇的事情还在后面。

 

“所以说啊你倒是怎么把我召唤出来的啊?我可是恶魔诶恶魔,恶魔你知道吧很厉害很吓人的,你看到我背上的剑了吗,我当年还没被封印的时候可是靠这一把剑就和我的搭档冲上天堂了……不过妹子你看上去也没啥特别的啊,怎么就能把我召唤出来呢,我都被关了快五千年了还没被人喊出来过……”

“你能不能别吵了!”你把手里的拖把一摔,手柄敲在大理石上发出清脆又充满威胁的声音。站在你对面自称是恶魔的人好像是被你这一声突如其来地大吼吓到了,蹑手蹑脚地把背上的剑取下抱在怀里,在墙角默默蹲下,还对你比划了个给嘴上拉链。

又好气又好笑,你蹙着的眉舒展开噗嗤笑了,眼前人松了口气直接一屁股坐了下来。你余光瞥见他似乎又打算开口,朝他挥了挥拖把。他像是把要说的话咽下去了似的,腮帮子鼓囊囊的。

“我说妹子,你怎么可以这么淡定啊。凭空出来一个大活人你就一点都不害怕一点都不好奇的吗?你都不问问我叫什么的吗?”

“你是人吗?你是什么你自己心里没数吗?”你拖着地,听到他的话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感受到他倒抽气似乎准备大开嘴炮只好极其敷衍地问了问好打住他喋喋不休的嘴,“那你叫什么,尼古拉斯?撒旦?路西法?”

“才不是,这些名字都是那些中二过了头明明就是国货还硬要取个外国名字的二货编出来的。我的就接地气多了。但是接地气不代表不帅啊,不过就我这张脸叫二狗都是帅的……”

 

“所以你到底叫什么?”

 

“我叫黄少天。”

 

黄少天。

像是水珠滴到平静的湖面掀起涟漪,像是风穿过树林沙沙作响。

脑中似乎有片段闪过,像老式电影胶片快速划过,你把它归为弯腰太久的晕眩。

 

“你不会是因为染了头黄毛所以叫黄少天吧。”终于整理完厨房,你给自己开了瓶酸奶,一手插着腰对着窗外吨吨吨,喝酸奶还喝出了几分气吞山河。

随手把空瓶丢尽垃圾桶,看到被略长的刘海挡了几分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你,准确的说是直勾勾盯着被你扔进垃圾桶的酸奶瓶,颇有几分隔壁李奶奶家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奶狗盯着路过高中生手里的烤肠的味道。于心不忍,你打开冰箱忍着心痛拿出最后一瓶酸奶抛给他。

黄少天单手接过,旋开盖先舔了一圈儿。虽说是个恶魔倒是挺会吃东西的嘛。你抱着手臂靠在料理台边看他。

“你这么说就没意思了。虽然我也不记得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是谁给我取的,但是肯定不是因为我是黄毛好吗?我这是染的!染的!哪有东方人天生金发啊……”

“好好好无所谓我也不好奇。我就想知道你是打算赖在我家了是吗?你觉得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好吗?现在可是二十一世纪,你这种行为完全算的上性骚扰,我可以报警的我和你说。”

黄少天有点茫然。你似乎接受他是一个恶魔但是完全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虽然他被封印了五千年可是整个世界的变化他都是感知的到的。他知道人类还未进化到可以科学解释这些超自然现象,也知道宗教信仰之类的也未完全泯灭。

可是为什么你能如此坦然地面对他的突然出现?

真相只有一个。

“妹子你是不是也是魔鬼啊?”

 

 

“对啊我是。”你强忍想要把黄少天丢进马桶冲走的欲望,活动着指节走到他面前。

“我是要把你做成片皮鸭的魔鬼。”

黄少天后背贴墙尴尬地笑,看着你一步步逼近,“你别过来啊,再过来我就要施法了啊。我可是恶魔,恶魔!恶魔可是会杀人的!”

“那你到是杀给我看看啊。还施法,我看你是用嘴杀人吧。别的恶魔被封印都是因为罪太深,我看你就是因为话太多,上帝被你烦的没办法只能把你关起来。”

“等一下,妹子,你刚才说什么?别的恶魔?你还召唤出过别的恶魔?”

你刚想呼一巴掌到黄少天头上好让他正常点,却发现他的眼神意外认真。你半尴不尬地收回悬在半空的手,顺势扯了扯衣角,“没有啊,都说了我是唯物主义者了,我从来不相信这些神啊鬼啊的东西的好吗?”

“呼——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真的是什么隐藏人物,新时代女巫什么的。不过你刚才是不是想要打我啊,我看你手收回去得超级不自然诶。”

“黄少天。”

“嗯?”

“我现在就要把你做成片皮鸭来补偿我被你搞上天的参鸡汤。”

 

 


评论 ( 2 )
热度 ( 54 )

© 海胆_ | Powered by LOFTER